捐赠新闻
陶悦群校友向中国科大捐赠一千万元

 9月19日下午,陶悦群校友捐赠仪式在东区218楼2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周先意,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1级硕士校友陶悦群等出席,仪式由教育基金会财务总监尹登泽主持。

    


为支持母校的医疗和教育事业,陶悦群校友向中国科大捐赠一千万元。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与陶悦群校友签订捐赠协议,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陶悦群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周先意副校长回赠了学校纪念品。

陶悦群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中国科大是他人生发展的起点,在他求学、创业的初期,母校都对他给予了最早的支持,同时作为合肥市民,对中国科大为合肥市带来的发展机遇表示感谢。中国科大踏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也与欧普康视的经营理念相契合。在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陶悦群校友祝愿母校有更大的进步。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对陶悦群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陶悦群校友的捐赠为母校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年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包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的情况,最后,他再次感谢陶悦群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学校会妥善使用好捐赠款项,并希望陶悦群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出谋划策。

    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教育基金会以及校医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陶悦群校友1981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硕士研究生,1994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工程博士学位,2001年,陶悦群校友回到家乡安徽,在合肥创办了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规范筑基,创新领航,实干兴业”的企业准则,为用户提供全面、领先的产品,为医生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使更多的近视患者能够享用中国自己的先进医疗技术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