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联系我们
基金会资质证书
基金会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英文: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简称“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英文:USTCEF),成立于1993年,纳税人识别码:5334000074676594XQ。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法注册成立、具有法人资格的慈善组织,也是唯一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的捐赠的基金会,依法申请捐赠资金配比,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教育基金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安徽省教育厅,登记管理单位是安徽省民政厅,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5月28日的“中国科大少年班超常教育基金会”,1998年4月14日更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宗旨是:聚汇天下涓流,共襄教育伟业,为推动中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弘扬和传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文化与理念,争取国内外单位和个人捐助,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严格遵守《慈善法》《公益事业捐赠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接受管理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基金会宗旨,尊重捐赠者意愿,努力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教育基金会再次获评安徽省“5A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