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大病救助基金

为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服务和救助有特别困难的学生,学生工作处和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用于救助突发严重疾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抱歉,该捐赠项目已下架!
项目详情 具体事项 常见问题 捐赠故事 捐赠记录(138) 留言板

    中国科大素有关爱学生的传统,暖气优先供给学生,默默为贫困学生的一卡通充值,为新生准备全套崭新的生活用品……且郑重承诺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大爱无痕,见于细,显于远。这种温暖始终都在。


    为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服务和救助有特别困难的学生,学生工作处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用于救助突发严重疾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


    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高额的治疗费用往往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目前我校学生均已参加医保和社保,医保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根据社保政策,每位参保人每年可以使用的报销额度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0万)+大病救助(30万),也就是每人每年报销限额在60万,基本上满足绝大多数的患者需求。但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社保额度仍不能覆盖其全部治疗费用。


    鉴于此,学生工作处和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用于救助突发严重疾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