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新闻
刘庆峰校友向中国科大捐赠两千万元

6月7日上午,刘庆峰校友捐赠仪式在218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906校友)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


为迎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华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向科大捐赠两千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并给以重点扶持。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刘庆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蒋一副书记回赠学校纪念品,教育基金会郭胜利秘书长与刘庆峰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刘庆峰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正是母校的培养让他有了今天的成绩,作为校友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贡献力量责无旁贷。此次捐赠母校,既是为校庆献礼表达自己的心意,又可以支持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活动,期待着中国科大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最后,他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和帮助,他和科大讯飞会在未来持续的支持中国科大发展。

包信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刘庆峰校友表示感谢。他认为,校友的每一笔捐赠都是对母校情怀的表达,母校将会郑重地用好校友的捐赠,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体现到学校的持续发展上来。最后,他希望未来学校与科大讯飞在创新创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并祝科大讯飞发展的越来越好。

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科大讯飞副总裁段大为、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基本建设处、校友总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刘庆峰校友1990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读博士期间创立创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总裁至今,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等诸多荣誉。

(六十周年校庆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基本建设处、校友总会办公室)